Skip to content

窩心的服務

一來本身是在服務業工作;二來前陣子遇到PCHOME DNS網域事件後,心中就一直在想哪些是好的服務。以下列出個人覺得不錯的服務:

(1)免排隊的簡易票據交付服務:中國信託
一般來說若收到支票要入到銀行帳戶的話,都是要拿著支票到銀行的櫃台排隊等候交給服務人員進行支票交換。一來銀行不好停車,二來排隊需要時間,所以一般這樣的作業都要花上15~30分鐘。
中國信託銀行推出一個免排隊的服務。
只要使用該行特製的信封,並填妥相關資料後投入他們的收件箱裡面,就可以完成支票交付交換的作業。
經實際使用後只要花上短短的3分鐘就可以完成,真的很方便。

(2)簡訊OTP:中國信託
還是:中國信託得獎。
一般來說網路轉帳可以透過網路ATM,可是此作業要自己準備一台晶片卡讀卡機(還有一個可以上網路ATM的PC與相關環境),其實說來不是很方便,誰會沒事一直帶著晶片卡讀卡機趴趴走呢!
中國信託的簡訊OTP算是方便,只要事先作一些簡易設定(7-11就可以搞定),再加上一支手機(應該都會帶手機出門吧),就可搞定網路轉帳作業。
很棒的服務!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