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菲律賓行二部曲-因果

大道在師尊師母的天命與大德庇佑之下,道務之宏展已經超乎很多道親的想像(至少後學就是其中一個)。晚上許點傳師就與大夥分享經理此次馬來西亞參加發一長聖大廟落成的經驗。

「發一長聖」正確的組線名稱應該是「發一天元長聖」,是大德德慧菩薩及其後學所開創出來的道場之一。而發一長聖最為讓後學們欽佩的就是該道場對於佛規禮節的注重以及實際落實度,透過觀看影片就可以感受到該道場佛規禮節在每一位道親身上所展現出來的那一股道氣。確實有很多值得後學再三學習的地方。佛規禮節一事在另一篇文章已經有所分享,在這邊就不多再複述。我們來談談這一次的主題「因果」。

長聖道場前一陣子發生一件極具教育意義的事情。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對很誠心壇主夫婦,一晚在家中因盜賊入侵家中行強時不幸遇害。死狀悽慘,一時在長聖道場引起極大的震撼。許多道親都在想「這麼誠心修辦道,怎還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一時之間確實讓很多新進道親對道的寶貴有所疑慮。後來在一次機緣下,這兩位壇主夫婦來結緣,將其因果說明清楚,眾道親才真的恍然大悟,真正的感受到道真、理真、天命真,天道真正是如此的寶貴。

這對壇主夫婦是這樣的。兩人在某一世是同為兄弟。有一次出外賺錢,遇到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於是三人結同一起打拼,而確實也讓三人賺到一筆不少的錢。就在三人要平分所的財寶之時,這兩位兄弟卻起了惡心,做起謀財害命的勾當。不僅如此,為怕消息走漏,竟然連合夥人的家人全數加以殺害。晚年這對兄弟良心發現,對其當年行為極其後悔,於是開始造橋修路做善事行懺悔。後來這對兄弟輪迴轉世,在這世巧遇引保師帶其求得先天大道。兩位前賢求道後在道場也算盡心修辦。不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做過的事情就必須償還。這位不幸被害的冤欠在多年後終於找到這對當年害死全家的債主。原本冤欠要一命還一命,也將索其全家之性命,不過多位仙佛菩薩念其在道場盡心,因此齊聲向冤欠求情。只因冤欠怨太深了,就算用再多的功德依舊無法化解心中的怨。因此協商之後,冤欠同意放過該家人,只索取這對夫婦的性命。也就是這樣才會有這一場社會殺人事件的刑案發生。而事發的當天,該家人恰巧有事都外出了,因此躲過這一場災難。

這對壇主夫婦了了這段因果之後,也了了六萬年來的債,並憑藉著其求道因緣、祖師宏愿,因此目前在天佛院都身任天職,目前一個身任督察官、一個為事吏,共同搭幫助道,為這三曹普渡收圓之事共盡一份心力。

而這次許點傳師參加發一長聖大廟落成時,兩位督察官、事吏在老母慈憫、仙佛庇佑之下,藉著三才的身,來與凡間的家人碰面。因為兩人走得太突然了,沒有交待任何事情,仙佛慈悲讓兩位有機會再與其家人簡單敘舊,並再次證明道真、理真、天命真,唯有修道不誤人。也告訴仍在人間的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人身,把握任何可以修辦道的機會,不要以為自己年紀尚輕,現在可以不修辦,等將來再來修辦。到時,還有沒有機會讓我們參與修辦都是不得而知的。

人生在世,貴在忠孝廉潔,啟心動念決定了我們將來的升降榮辱。所謂菩薩畏因、凡人畏果。常人們總是擔心做了某些事情之後,是否會有所報應。但菩薩卻是連起心動念都非常的謹慎,擔心一個念頭偏了,將會引來不良的後果。六祖也提過「不思善、不思惡,那一個是你本來面目?」都是提醒我們修行路上念頭把持的重要。

今日有緣求得先天大道,應該好好把握。如同老師在好人才守則裡面勉勵我們的,也與各位一起互勉之。

看事情正念善念要把握
對成彿沒有幫助的都當作沒什麼
放下放下放下執著 心胸開闊心情也快活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