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寫在正晏佛堂成立前

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不休息菩薩大德,道場的栽培,前賢們的成全,正晏佛堂眾後學們學習,我們要成立「正晏」公共佛堂了。

搭上台中道場固本圖強計畫,「正晏」就這樣要成立了。由發想開始、到提報成立申請,至今也快一年了。這段時間的種種,都是後學們可以好好學習的地方。後學在這邊學習分享一些近日準備的心得。

先說結論;公共佛堂是老母的家,所以一切都不能太隨意。

是的,之前看前賢們的修道故事,大致上是這樣子的:在泰國有次要蓋大廟,但因為當地點傳師前賢們都不是這方面專家,所以在設計上多少有點落差。一次,當地要開法會,三才們才剛下了飛機,活佛老師就借竅,並急奔大廟預定地,拿起了紙筆,指導蓋廟的前賢們該如何設計規劃大廟藍圖。稍後活佛老師交代「先天大廟是老母的殿堂,不能草率為之」等等慈悲矚語。這一次「正晏」要設壇,因剛初期發展,想說就先將家壇改為公壇,應該也不用太費心在裝修上。誰知~~一切都是天意,該整修的一個也跑不掉。年久的、看起來比較髒的、可能不適合的等等,這次一次都來個「壽終正寢」Orz…所以,忙裡忙外,零零總總整理後,比照當初剛搬進來新家,當時沒有做的事情,這次~通通一次搞定@_@。如果沒有特別說,人家還以為我們剛入厝要設佛堂呢^^”

總之,一切都要很感恩,在這過程中,有太多太多的道親前賢們的幫忙。有的我們還沒想到,人家就已經開口說要幫忙。有的是剛說,道親們就搶著要行功了愿。所以才能這麼順利的讓佛堂這麼的完善。如果不是大道的寶貴、天恩師德庇護,以及各位前賢的發心,很多事情可能都不可能完成。

謝謝大家!是你們,才讓正晏佛堂有一個好的開始。後學們定當好好學修講辦行,以報答天恩師德於萬一。

部落閣歷史上的今天...